凛冬长眠

【spn/poi】【剧情向】You are not alone 02

抱歉,最近身体不舒服,更新有点晚……

前篇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整整一个月没有案子。

Dean和Sam呆在记录者的舒适的地下室里,感觉就要发霉,越发地想念在impala上颠簸的日子。

“这是第十三起目击报告。”Sam坐在餐桌旁,对着笔记本电脑,百无聊赖地撑着脑袋,“man in a suit。有人说他是当代的罗宾汉,有人说他是个无情的刽子手。而上周,根据目击,他制止了一起谋杀。”

Dean嘲笑道:“浮夸的故事,夸张到过分的描述,这不过又是一个无聊的都市传说,我觉得你当了这么久的猎人早该学会分辨事实和故事了。”Dean顺手接过Sam的啤酒,拧开瓶盖,“别告诉我你只是迷恋变态杀手——”

兴许是太过急切,Sam并没有做太多掩饰。他做出投降的动作:“整天在乡间乱逛,我真的特别怀念大城市的味道。”Sam的话带上了央求的意味,“这段时间没有案子,就算是再敬业的猎人也该有休闲的时间。”他眨着眼睛,几乎是不假思索地说,“老哥,就算是为了我。”

Dean感到自己的心在发软:“好……好吧。”他装模作样地威胁道,“这回去就去了,别搞出一些节外生枝的破事来。”

Sam露出一个得逞的笑,寻思着以后能提出什么更过分的条件,嘴上却说道:“好的,哥哥,我保证。”

Dean恍然感觉自己又被骗了。


大城市的条子见多识广,不太好骗,而Dean本身就没把这件事当成案子,只当成一个休闲旅游。

然而,即使你不会找麻烦,麻烦也会找上你。


自从mr.reese离去之后,电话铃很久没有响起过了。the machine懂得自己母亲的悲哀,也知道他不能一个人处理案子,所以尽量少打扰他。

reese……finch控制着自己不要去想那个名字,即使触到一点,心中的悲哀都会像潮水一样涌出来。


除非遇到特别的人,特别的案子,the machine 才会把电话打来。

finch轻笑,他就像一个邀功请赏的孩子。

而今天,finch正准备像往常一样买一杯煎绿茶回到图书馆时,电话铃又响了。


finch盯着墙上的两张照片,若有所思。

Dean and Sam wincherster。

他们俩简直是照片墙上的常客。

第一次出现时,nathan还活着。

那是,nathan盯着桌上的照片,紧皱眉头,脸上满是惊慌混着不可思议的神情。

finch好奇nathan在看什么,悄悄地从他背后绕过去。

两个年轻男人在摄像头下搬运尸体,那尸体的眼睛消失不见,像是烧焦的黑色窟窿。

finch悄悄走过去,而nathan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无法自拔,直到finch出声才慌忙把照片收好。

“一切正常。”nathan强迫自己露出假笑。

这是finch第一次怀疑nathan对the machine做了什么修改。

后来finch去问了处理那场事故的验尸官。

“简直难以置信。”年过半百的验尸官挠着半秃的脑袋,揪着仅存的头发,“我发誓,我这一辈子都没见过那样的尸体——上帝啊,它竟然从里面烧焦了。”

而现在,mr.reese离去后的第三个月,他们又出现了。

finch深吸一口气。

这回他要自己调查,因为已经没有人可以依靠了。

他像往常一样,试图对照片做出判断。

victim or perpetrator?

也许两者都不。

finch有种想法,也许这两个人与他自己和Mr. reese 一样,是怪人吧。


评论(4)

热度(5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