凛冬长眠

【spn/poi】【剧情向】You are not alone 07

上一章

小卡小天使上线-w-

哈哈哈Shaw欺负dean的,dean都在finch身上找回来了-w-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翌日。

Sam悠悠转醒,看见Dean睡在身边,吓得差点滚下床去:“哥……你怎么在这里……”

Dean把Sam攥在手中的袖子拽了出来,翻个身,继续睡。

Sam:“……”

Sam的记忆,还停留在Dean打电话向他求救之时。

发生了什么?Sam实在不忍吵醒哥哥,于是起身去外面溜达溜达,顺便吃些东西。

“早安,mr. winchester。”Sam吃过早餐,看见一个穿着一丝不苟,走路一瘸一拐的矮个子男人从隔壁房间出来,对他说道:“希望昨天的经历没有对你产生太大的困扰……”

昨晚的记忆一点点地浮现出来,Sam认出了他就是和哥哥一起救了自己的人:“非常感谢您,先生。”

“不用谢,分内之事而已。”那个男人伸出手,“看见你没事,我真的很高兴。”

Sam对这种过于文雅的打招呼方式感觉特别不适应:“哦,没什么,这对于我们来说是种再平常不过的经历……”他握住那个男人的手,局促道,“先生,我该怎么称呼您?”

“叫我finch就好……”

“finch先生,您好。”

“finch?早安啊。”

dean不知什么时候醒来了。他的头发凌乱,声音带着一丝还未清醒的沙哑,第一二颗纽扣还没扣上,露出胸前一片古铜色的皮肤。

哦,简直是该死的性感——Sam不由自主地想到。

“Sammy girl。”dean仍在不知死活地眨眨眼睛,调侃道,“你昨天是被我抱上床的——公主抱。”

Sam窘得脸色发红——他暗自发誓,所有的一切都要在今后讨回来。

两人之间的气氛太过自然,导致finch只能用提高音量来强调他需要问的事:“winchester先生们,你们能不能解释一下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。”

“saving people,hunting things。”dean一向懒得向别人说明来意,不过看在昨晚和finch并肩作战的份上,他还是回答了:“it's our family business。”

finch看起来很高兴:“帮助别人真是一项高尚的家族事业。而我的职责也是帮助别人——你可以叫我相关第三方,我不属于FBI,不属于NYPD,不属于任何组织,我会在别人发生生命危险前发出警告,同时帮助他,直到他脱离生命危险为止,你们两人最近得罪过什么人吗?”

“哦,那可多了。”dean想到几天前看的电影,模仿其中的某个演员,露出鲨鱼般的微笑,不过显然不太成功:“我想想,地狱……”

dean本想吓唬一下finch,他的话却被Sam打断了。

Sam激动地问:“您是man in a suit吗?”

finch像是陷入某种回忆之中,语调不自觉地温柔下来:“man in a suit通常说的是我的同伴Reese先生。可是他已经牺牲了。”

dean有点生气,他希望夺回Sam的关注。

finch做事一板一眼,彬彬有礼,看起来像是极度理性的代表——dean突然想到一个电影人物。

他观察着finch的表情,悄声对弟弟说道:“Sam,我特别期待他说出‘这不符合逻辑’之类的话。”

Sam“噗”地一声笑出来,这是他们的童年趣事之一。

当时dean只有四岁,有些迷恋星际迷航,而他的弟弟一看到那个尖耳朵齐刘海的家伙就会哭闹不止——dean只好在兴趣爱好和弟弟之间做出了选择。他选择了弟弟,从此以后再也没有看过星际迷航。

这件事还是几年前John喝醉酒时,对兄弟两人说的,Sam嘲笑dean小时候竟然喜欢科幻片,却依旧感到有些心酸。

finch的耳朵很尖:“先生们,我知道星际迷航,但我不想扮演其中的角色——”

真想看看那个男人惊愕的样子——一个主意在dean脑中形成。

他坏笑着,模仿finch的强调说道:“先生,这可由不得你了。”

他在打了一个响指,在空中喊道:“castiel!”

一个男人凭空现形,在明亮的灯光下,他的背后出现的羽翼般的巨大阴影:“dean,找我什么事?”

finch喃喃道:“这不符合逻辑……”

评论(14)

热度(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