凛冬长眠

【贾尼】【冰火AU】forgive 1【学士贾/城主妮】

设定

可能有轻微的黑大盾的问题【两人立场不同。】
年下设定,老贾27,妮妮25

名词解释:

Robb stark:临冬城城主,在父亲被杀之后起兵反抗国王统治,一生征战从无败绩,因为与Frey家悔婚,最终被杀死在舅舅的婚礼上。

samwill:来自南境望族,才智过人,帮助Jon snow取得长城司令之位后,进入学城学习。

学士:学士由学城培养,每学习一个技能并通过考核,就可以锻造一个项链。达到一定数量之后,就会被派往一个城市,辅佐这个城市的城主,城主死去之后,会继续留在城市中辅佐下一个城主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即使北行已有月余,jarvis也对北境人的环绕感到很不自在。

酒馆里吵吵嚷嚷,蒸蒸热气夹杂北方人浓重的体臭,熏得他睁不开眼睛。

他不由地远离了火盆一些——一点点的热度算是恩赐,如果太多就是折磨了。

“我们的南方小少爷快被火烤化咯。”

不幸的是,他似乎处在众人关注的焦点,一些粗野难训的北方佬自从他进门之后就睨着他,围在窃窃私语,仿佛在等他出丑。

jarvis看起来很年轻。他长得挺文气,一身华贵的貂皮,让他看起来像是一个教养得很好的南方小少爷。

他真实的身份是即将去临冬城赴任的学士。

不过,旅途中的强盗和其他不怀好意的人,可不会因为他是学士就心慈手软。为了避免麻烦,他把学城锻造的项链收在行李里,而不是挂在脖子上。

jarvis温和地笑着。他从来都懒得动手,因为打起架来,后果通常都不怎么好收拾。

他明白此间待不下去了,转身准备离开。

“猪猡samwill*准备逃跑咯。”一个强壮的北境人挡住了他的去路,周围的人都在哈哈大笑,似乎准备看一场免费的演出。

/*samwill是最后一战中的英雄,Jon snow的战友,凭借着出色的头脑和过人的学识帮助Jon取胜,然而多数人只记得他肥胖的外表和迟钝的反应,百年之后,他成了滑稽剧中著名的丑角。*/

逃避不再是个选择,他紧绷起来,准备应战。

突然,有人高喊道:“猪猡算什么?我还是robb Stark呢!”

Robb stark是jarvis的长久以来的偶像,听到这个名字,他突然有种归家感觉。他努力寻找着声音的来源,无果。不过很快,一个小个子就跳到了桌子上。

那个小个子摘下了兜帽。

他头发微卷,看起来颇有些孩子气。他的眼睛很美,微微湿润,像一块光彩熠熠的宝石。

“robb Stark是个管不住下半身的人。”小个子男人仰头把小半杯酒一饮而尽,将木质的酒杯掷于地上,大声宣布道,“换作是我,绝对不会娶回一个不该娶的女人回家。”

可是robb Stark一生未尝败绩,他的妻子jeyne也是位难得的美人,如果jeyne有着像你一样的眼睛,我想我大概会在事业和爱情之间选择爱情。jarvis默默地想道。

小个子男人的话就像一滴水溅入油锅,酒馆内的窃窃私语变成了公然的叫嚷,可见这位百年前的领主在北境人心目中是何种存在。

就在这时,小个子男人敏捷地从桌上跳下,对着微微怔愣的jarvis吼道:“还愣着干嘛?快跑啊。”

jarvis刚刚推开两个挡在门口的蠢货,小个子男人就到了他的面前,拉着他的手跑了起来。

他似乎对这里很熟悉,jarvis发现,他在小巷里绕来绕去,把后面一群追兵甩得远远的。

他的手上有使剑留下的茧子,握起来沙沙的。他的剑术会很好吗?即使在奔跑的途中,jarvis也难免分神。

“你就不怕我把你拐了吗?”眼见追兵走远,小个子男人渐渐放慢了步伐,气喘吁吁地调笑道。

jarvis不答。我当然不怕。被你拐了,总比执行一项我根本不愿完成的任务好多了。

随即,小个子男人敛去了笑容:“jarvis学士,我们这样见面真不得体,自我介绍一下,我叫Tony stark,临冬城的城主。”他细细地打量着jarvis的容颜,“你是我的学士吗?”

jarvis换上了公式化的笑容:“我是。”

他悲哀地想道,我不只是你的学士,stark城主,我会是临冬城的学士。

两人间一下子安静下来,夏末的虫鸣悠长,他再得找个话题聊聊。

“你为什么会出现在那里?”话一出口,jarvis就想咬住自己的舌头——这句话听起来就像质疑一样。

“哦,请你原谅——”小个子眨眨眼睛,道,“我得喝点酒,应付一个以为会很难对付的人。”

应付?你根本不用。jarvis盯着他棕色的大眼睛,你的眼睛里有星辰大海,只要用眼睛全神贯注地看着某个人,他就会沉溺其中。

评论(1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