凛冬长眠

【ec】Charles的睡前童话【小甜饼一发完】

来自拖延症的阿凛,送给我的甜饼女神雪梨酱 @cherikpotter
甜饼出炉后咬了一口,发现不是纯甜……嘤,不要嫌弃Q

已经到了睡觉时间,erik还是拒绝道歉。
Charles有点生气。他不过是因为上班太过匆忙,忘记把早餐的盘子放进洗碗池里了而已。
erik忽视了他忙碌的工作,对他进行了一番毫不留情的说教。然后两人不负众望地,又开始吵架了。
两个孩子都不在家,他们吵着吵着就变得投入了。从抱怨Charles忙起来很少做家务事,到吐槽erik刻薄地评价Charles喜爱的球队,吵到最后,连大学时Charles忙得废寝忘食,内裤都来不及洗的糗事都被抖了出来。
听到这里,Charles气得笑了。
他砰得关上了厨房的大门,留下erik一个人对付他的宝贝碗碟。
由于Charles的失误,erik多花了一倍的时间清洗盘子,洗完后两人都意识到,该去Raven家接孩子了。
而他们又浪费了一个美好的周二。
即使冷战,他们还保持着良好的默契。erik刚坐进驾驶座,Charles就拉开了副驾的门。
然后一团围巾砸到了erik脸上。
erik发现那是他最喜欢的围巾,刚才气的过头了,又想着接孩子回家,走的太急,围巾就忘了。
“你的围巾。”Charles对着空气,气鼓鼓地说。
erik脸上的表情柔和下来,然而还是一句话都没有说。
孩子在Raven家一般是得不到太好的照顾的。Wanda安静地坐着看电视,Peter举着车在房里跑来跑去,大吵大闹。Raven躲在房间里跟Hank打电话,外卖的盒子丢的满地都是。
Raven结束了与Hank的通话,看到Charles有气无力地翻了个白眼:“你终于想到自家的一对小魔头了。”
正在这时,Peter尖叫着爬上沙发,差点吧Wanda撞下来。Wanda也开始嚎啕大哭。
两个大人手忙脚乱地,才安抚好Wanda和Peter。
“抱歉,真是麻烦你了。”Charles道。
Raven翻了个白眼。
Charles有些尴尬,Raven也有自己的事情,若不是他和erik都忙得不可开交,绝对不该麻烦Raven,还好Raven算是个不怎么计较的好妹妹,对erik道:“把你的小魔头们接回去吧。”
erik把Peter抱起来。
Peter兴高采烈地用玩具车戳他的下巴,erik好脾气地没有反对。
Charles牵着Wanda的手,看着父子俩走远,好笑地想,erik以前可不是这样的。他一定是气消了之后有点内疚。而在感到内疚的时候,他就会特别乖。
上车之后,erik用眼睛偷偷地瞄着charles,发现Charles心不在焉地充当儿子的百科全书,对着窗外的景色指指点点。
敏感的Wanda首先发现了双亲情绪有点不对。
“爹地,爸爸,你们吵架了吗?”
“没有。”
“没有。”
两人同时矢口否认道。
Wanda将信将疑地看着他们的双亲。
于是,在女儿的注视中,Charles和erik进行了今晚第一次和平的对话。
“你明天还要早起的吧……”
“我明天不用……”
“……”
“……”
尬聊失败。
车里的气氛更诡异了。
回到家后,两人默契地各抱一个孩子,准备早点打发他们上床睡觉。
Charles抱走了Peter,而erik抱走了Wanda。
这可不怎么寻常。通常Charles更喜欢带乖巧的Wanda一点,而Peter这个体力活通常都是交给erik。
看着Charles费力地追着Peter满屋子乱跑,erik终于大发慈悲地打了个下手,抓住了准备往沙发上爬的Peter。
“这样危险。”erik沉声道。
Peter有点被吓到了,乖乖地停了下来。
Charles对他露出一个不好意思地微笑。
哼,erik生气地想,你知不知道,你心虚的时候特别勤劳。
Charles还算耳聪目明,破坏了一次Peter想把牛奶倒到桌上的阴谋之后,他终于消停了下来。
两三个小时,直至深夜,两个孩子才渐渐安静下来。
erik在进行最后一道工序,给他的Wanda小宝贝讲睡前故事。
他一向擅长这个。他讲故事通常不像Charles那么活灵活现,这反而是个好处,低沉的声音和并不精彩的故事哄孩子入睡更合适。
不过,今天的erik着实有些心不在焉。
贴心的Wanda也看出来了,问道:“爸爸,你怎么了?”
“Wanda小宝贝,如果我惹你不高兴了,你怎么样才会原谅我呢?”
“我吗?唔,那给我讲个故事就好了。”Wanda道,“爸爸,你又惹爹地生气了吗?”
“……你为什么会这么觉得?”难道我看起来就像个无理取闹的人?erik噗嗤一声笑出来,严格来说不是我先动的手。他默默想道,但是生活中有些小事,纠缠起来真的会没完没了的,于是含糊地承认道,“算是吧。”
“那就赶紧向他道歉吧。”Wanda眨眨眼睛。
说着,她乖乖躺在床上,卷上被子。
她该不是有什么坏主意,erik无奈地想,但是他此刻更关心Charles一点。
“亲亲。”
erik给了女儿一个吻,顺便用胡子扎扎女儿。Wanda咯咯笑出来,erik知道她喜欢这样。
Peter可能确实是累了,入睡得很快,Charles今天反而比erik早些结束。
他躺在床上,奶白色的身体露出一半,脸颊被热气熏得微红。
听到erik的声音,Charles把手中的杂志放下来。
erik这才发现,Charles盯着目录页看了好久。
两人互相瞪着对方,就像做一个幼稚游戏——谁先说话就输了。
最后,还是erik输了,他认命道:“Charles我给你讲个睡前故事吧,然后……然后你就睡觉吧。”
Charles噗地笑出来,erik的道歉方式真是迂回得惊人:“你把我当做Wanda吗?”
“不。”erik发现自己完全不知道如何解释。
“好啊。”Charles饶有兴致道,“还没有人为我讲过睡前童话呢。”
“真的没有人为你讲过睡前故事吗?”erik感到有些不可思议。
“是啊。”想到这些往事,Charles突然有些伤感,“我的父亲很早就去世了,我的母亲是个大忙人,忙到晚上根本没时间见我,而我的继父……”
Charles的话停了下来,抬眼看着erik——床竟然在微微颤抖。
“别激动了,亲爱的。”Charles轻声安抚道,“都是好久之前的事儿啦。”
erik看着Charles柔和的面容,一瞬间说不出话来。Charles的那些过去,他曾经在别人的口中、Charles自己的口中听过,然而没有一次像现在这么悲伤。
“真的一次也没有过?”erik问。
“唔,我想想,大概有过一次吧。”Charles道,“我过生日的时候Raven讲给我的。”
他现在很想穿越回过去,对着Charles的父母大喊大叫,告诉他们Charles是个多好的孩子,值得被全世界温柔相待。
如果我是Charles的父亲,erik想道,我大概会把所有的都给他。
“躺好。”erik轻声命令,就像一位严肃而慈爱的父亲那样,“我们今天讲一个故事就睡觉,好不好?”
Charles没有说话,咬住被子,用亮晶晶的眼神看着他。
“从前……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再下面吗?
下面就不是童话了呀。
是NC17了啊。
嘿嘿。

评论(17)

热度(1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