凛冬长眠

【sd/al】什么鬼E03翠叶别针02

上一章:https://arwen-stark.lofter.com/post/1de4261f_ea2f5bf

大概下一章AL上线

半个小时后,Joe就来到了地堡,用力地拍着门,像一枚炮弹似的冲进来。

“怎么回事?”她劈头盖脸地问道。

她看起来十分焦急。妆都没来得及画,金色的长发蓬乱地披在头上,衣服和裤子完全不是一套,脚上甚至还踢拉着拖鞋。

Dean和Sam脸色凝重,同时摇摇头,道:“我们一点头绪也没有。”

Joe对兄弟两人看起来无所谓的态度很生气,吼道:“这可是你们的地堡!你们竟然都不知道!”

dean和Sam有些被她的态度吓到了,他们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Joe,即使同伴没能拦住吸血鬼也不能让她如此愤怒。

Sam只得硬着头皮解释道:“Joe……我们也在想办法,你冷静一些。她最后不是联系你了吗?她有没有和你说什么?”

Joe冷静下来一点:“Charlie……临走前给我打了个电话。她似乎很兴奋的样子,她告诉我她找到了一个会发光的别针,就像精灵用的一样。”她深吸一口气,捂住脸颊,似乎要哭出来了,“我……我竟然还嘲笑她,说她找到的东西完全不靠谱……”

Sam压住了Joe的肩膀,想要给她一点安慰,待到她的情绪稍稍缓下来,便继续问道:“Joe,她有没有和你说过她在哪个房间找到的?”

Joe的眼眶急得红了:“我也不知道,当时我快要睡着了,根本没有听清她在说什么。”

“她呼救了吗?”Sam追问道,希望用另一种方式使Joe振作起来。

“没有。”Joe肯定道,“如果她呼救了,我一定不会置之不理。”

果然,谈到猎魔的问题,Joe渐渐找回了属于女猎人的自信:“如果她遇到了什么麻烦,我一定会找到她的,你们说对么?”他转向dean和sam。

sam点点头,dean却没什么反应,趴在椅子上不知道想些什么。Sam用手撞撞dean的胳膊,希望他赶紧回神。

“啊。”dean如梦初醒,“Joe,Charlie有没有提到别针是什么样子的?”

“叶子形状的。”Joe肯定道,“就像白树上的翠叶一样。”

“那我似乎见过的。”dean起身,对Joe和Sam道,“你们跟我来。”

Charlie的房间乱得像灾难现场似的,闻起来气味可怕。dean和Sam小心翼翼地下脚,避开地上的外卖盒,还有散落在地上的衣服、袜子和裤子。

Joe皱起了眉头:“她回来之后我一定要好好教育她收拾房间。”

dean和Sam对视一眼。他们都觉得膝盖中了一箭——他们并没有觉得这里惨不忍睹,因为他们也差不了多少——不过猎人脏一点儿是可以原谅的把?

Joe关掉了Charlie房间的灯——如果别针能够发光,那大概会比较好找些。

光线暗下来之后,闪亮的东西就格外容易寻找。Charlie的电脑屏幕发出幽幽的蓝光,dean和Sam循着光线看过去,一枚翠叶别针就放在电脑桌上。

它很美。

翠叶晕着温润的光泽,这光泽并不是呆板的反射,反而像生命流转于其中。

若不是怀疑它与Charlie的失踪有关系,三人几乎要感到赏心悦目了。

“会不会有辐射?”dean煞风景地说,“看起来亮晶晶的都不是什么好的……”

Joe没有听她们的,她走到了电脑桌旁边,输入密码,看到了Charlie最后浏览的网页。

“你们快来看看。”Joe赶紧招呼dean和Sam过来,“精灵语解密,Charlie要看这个干什么?”

dean和Sam快步走来,两人凑在屏幕前,看着并不熟悉的精灵语,顿时没辙了:“这是什么意思?”

“白树开花,翠叶长青。大概是这个意思吧。”Joe突然接口道。

Sam和dean有些惊讶,Joe解释道:“我为了弄懂Charlie说什么专门研究过的。”

他们突然有种不合时宜的、女儿终于嫁出去的欣慰感。

“所以这他妈算是什么事儿?”Sam灵机一动,“你用精灵语把这两句话念着试试。”

“好。”

Joe说完,别针的光泽突然变得强烈起来。她忍不住用手触摸别针,微烫的触感就像热水似的。

Joe觉得有些头晕,身体在下坠,就像落入了一个不知名的兔子洞。

周围的景色飞速变换,待到落到实地时,Joe震得脚有些发疼。

dean和Sam紧随其后。

这里看起来像是一个森林的边缘。

但是,他们实在无暇顾及。

因为情况实在有些不妙。

评论(7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