凛冬长眠

【贾尼】【冰火AU】forgive 2

上一章

他们趴在干草跺里躲了一会儿,直到人声远得听不见,才敢跑回酒馆里拿走jarvis的行李,带走他的马匹上路。

拜从不离身的警惕心所赐,jarvis的行李放在一个非常隐蔽的地方,这也是他刚刚不顾一切地跑出去的底气所在。

酒馆里只有稀稀落落的两三个人在,他们对刚才差点发生的斗殴毫不关心,聚在一起喝酒。酒馆的老板听见人来了,撩起眼皮看看他们,复又用脏兮兮的抹布擦干木制酒杯,似乎对一切司空见惯。

“再来一杯?”老板懒懒地招呼道。

“好。”Tony笑着应和道。

“还是算了。”jarvis盯着他微红的脸颊,提醒道,“再喝你就要醉了。”

Tony舔舔嘴唇,又用他那双大眼睛看着他,微笑道:“那好,听你的。”

身手敏捷的jarvis踉跄了一下。

我上去的时候可别看我了,jarvis默默地想,不然我该摔下来了。

他努力把心神放在包裹和房梁上,不过滑下来的时候看见了Tony崇拜的大眼睛,差点把脚崴着。

Tony简直想不到他如何在众目睽睽之下把包裹藏到房梁上。他挑起一边眉毛,半是夸奖半是调笑道:“看不出来,你颇有当贼的天赋。”

jarvis的脸有些热,他庆幸这里灯光暗淡,脸上的表情看不清楚。

他平复一下心情,温和道:“承蒙夸奖。”

Tony撞了一下他的胳膊,问:“你怎么做到的?”

jarvis笑而不答:“秘密。”

我还指望给你惊喜呢,jarvis想,怎么会现在就全告诉你。

到了马厩,两人差点被眼前的景象逗得笑出来。

——一个愚蠢的马贼居然当着他们的面偷马。

地上散落这几摊污渍,像是他的呕吐物,醉醺醺的马贼骂骂咧咧,手指迟钝得连绳子都没法解开。

“给我滚。”Tony似乎想到了什么突然很生气,大声喝道。

他用手按住剑柄,脸色微微发红,就像马上要给马贼来个透心凉的教训。

马贼被吓了一跳,他是个孬种,忙不迭地逃走了。

这样不好,jarvis想道,一个统治者不该因为这点小事就愤怒如斯。

抑或?

jarvis明白了。他侧头,专注地看着同样的眼睛,握住了他按在剑柄上的手,安慰道:“说实话,这种人我见得多啦。你在君临或者学城只要走上一会儿,无论多么警惕,钱包里的钱总会少上一些的。”他不知道自己的俏皮话是否合适,暗暗打量着Tony的脸色,继续语带双关道,“还好,这是个不难解决的麻烦,我希望我们以后遇到的每一个都是。”

Tony点头,默然沉思。

jarvis发现,Tony的眼睛更润了——这多半是错觉。

“我去牵马。”Tony如梦初醒,有点不好意思地挠头。

jarvis不解其意,直到Tony牵着马过来,才差点笑出声来。

那是一匹黑色的大马,比Tony还高出一头。

“要我帮忙吗,sir?”jarvis调侃道。

“去你的。”Tony恶狠狠地回应到。

高头大马的性格颇为温顺。Tony一脚踩上马镫,抬腿,跨坐上马背,整个过程中大马都一动不动。

Tony动作流畅,简直有些行云流水的意味。

但是jarvis知道那有多累,于是提议道:“你可以换匹矮点儿的。”

“不行。”Tony笑着摇头,“你大概从来没有尝过不敢跟下属并骑的滋味。”

确实。jarvis微微抬头,这时候Tony甚至比他还高一些。

jarvis一向是个寡言的人,但他不想停止和Tony说话,于是拼命从脑海中搜刮了一些君临和学城的趣事来,希望把Tony逗乐。

结果算是成功的,Tony居然一路上都在笑。

没想到我也有讲故事的天赋,jarvis感慨道。

回到临冬城,天刚蒙蒙亮。

城门还没打开,Tony带着他去了一个临冬城城墙的侧面。

他跳下马来,拨开一个荒草覆盖的洞口,对jarvis眨着眼睛,比出一个“嘘”的手势。

“这可是我们临冬城的秘密,你可不能说出去。”

我永远不会。jarvis默默发誓道。

两人从洞中钻过去,他们对彼此沾满泥土草屑的样子吐槽了一阵。

jarvis帮他拂去肩头的草叶,Tony没有躲开。

然后Tony生动的表情一下子严肃起来:“我希望你能帮我查清我父母的死因。”他叹息道,“在这里,我不知道还有谁能够信任。”

虽然他的脸上沾着可笑的尘土,但是jarvis知道,现在的他是临冬城城主,而不是Tony。

“我会尽力。”临冬城的学士jarvis叹息道,他还能要求什么呢。

评论(8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