凛冬长眠

【贾尼】【太空旅客槽向au】yes,sir5

上一章

ooc到没眼看的小甜饼。

抱歉……太久不更 了,五一大概能完结吧www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最终,Tony还是发现了异常。
jarvis最近的反常举动越发多了起来。
这些反常举动和那些机器人随便撞墙全然不同,而是有组织、有目的的。
jarvis会在他过量饮酒的时候收走他的酒杯、在发现他伤心时递上手帕(Tony觉得自己并没有说话,也没有做出悲伤的表情。)、在他看着pepper的时候倚靠着门站在一边,眼神忧郁(如果他有的话)。

jarvis在Tony过生日那天送了他小时候最爱的童话书——《小王子》。

Tony看着jarvis的眼睛,险些落泪。
一个大胆的想法浮现在脑海里。
jarvis是不是有了感情。
这个想法一旦露头,就再也没有消解下去。

Tony再次进入了忙碌的状态中。
这种状态和他刚刚醒来,忙得狗急跳墙一团乱的样子全然不同。
这更像是以前在地球时,带领着一群人做研究。
Tony忙起来之后,就很少去看pepper了。
现在他满心满眼都是jarvis,pepper的倩影也在心中慢慢淡化。
如果jarvis不是机器人,Tony怀疑自己已经快爱上他了。

这是一个平凡的午后。(按照地球时间来算,应该是午后了。)
Tony难得闲下来,回到了酒吧里。
jarvis一个人在擦拭酒杯,他的背影看起来格外孤独。
不知怎么的,Tony心头一酸。
“sir,你需要什么吗?”jarvis问道。
“你……能让我做个检查吗?”Tony最终还是开口了。
jarvis迟疑了一下,坚定道:“如你所愿,sir。”

“我会再也醒不过来吗?”在Tony准备切断电源之前,jarvis问道。
Tony笑着安慰道:“别害怕,你估计过不了就会醒来啦,我保证。”他坏心眼地补充道,“要我为你唱摇篮曲吗?”
“好。”Tony没想到,jarvis竟然答应了,“谢谢你,sir。”
于是Tony唱了起来,就是小时候他的母亲为他唱过一两次的那首——即使如此,Tony还依稀记得旋律和歌词。
jarvis突然道:“我爱你,sir。我还是害怕再也见不到你了。”
Tony的歌声一滞,而jarvis在Tony的陪伴下安然入梦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