凛冬长眠

【维勇】【双演员AU】凛冬与长夏5

上一章:https://arwen-stark.lofter.com/post/1de4261f_fc3db1b

文中的《长夏与凛冬》即为冰与火之歌。

@土豆酱

long live George R R Martin!愿马丁爷爷之后也能像他的偶像斯坦李爷爷一样,在自己小说改编的电影电视剧里露露脸,搞搞事,当然冰火也得写完x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隔日一早,勇利迷迷糊糊地下床,踩到一团软软的不明物体,他揉揉眼睛,定睛一看,差点吓得又爬回到床上去。

他的偶像——维克托.尼基福罗夫——正睡在他的床下。

记忆逐渐回笼,勇利坐在床边,等着迷糊劲儿过去,昨天尤里过来了,家里少一间客房,维克托便提议和勇利挤一间睡。

勇利脸红红地答应了,维克托很绅士地提议自己睡地铺,勇利推脱了一番,提出自己睡地,维克托睡床,最后还是拗不过维克托,按照原计划来了。

当天晚上,尤里一脸好笑地看他们争来争去,最后嘲讽道:“你们两个就像刚结婚的,争着谁去买家具似的。”

勇利尴尬地跳了起来,膝盖装着了桌子,他“嗷”地叫了一声,借口有事,就溜得不见人影了。

——开玩笑,他可不愿意刚见面没几天,就和男神睡同床。

维克托的手臂上有着一块儿暗红色的印子——那是刚才被勇利不小心踩出来的——维克托皱着眉头,呼吸稍稍粗重了一些,嘴里轻声嘟哝着什么,拥着被子盖过脸颊,闭着眼睛,逆着太阳的方向翻了个身,最后转到了背阴的地方,又浅浅地睡过去了。

勇利屏住呼吸,赤着脚,垫着脚尖从维克托的身侧绕过去,轻轻地合上房门,而后靠在门板上,轻轻地喘息着。

他怕惊醒了维克托,也怕惊醒了自己。

啊——喜欢了那么多年的偶像就睡在自己的床边,真的就像梦一样。

外面寒意料峭,胜生乌托邦却是个温暖的地方。温泉中热气氤氲,好像常年蕴着一层雾,地下热流暗涌,大自然的恩赐比地暖还要有效很多,勇利依稀记得,童年时在家过冬,和父母姐姐,还有几个亲近的朋友呆在一起,那种感觉真是暖和极了。

现在还早,天刚蒙蒙亮,冬天人们起得普遍挺晚,勇利的父母也乐的清闲,等到人多一点儿再开张。

现在店里应该没人,勇利却听见了了书页翻动的声音,他走到前面——几乎忘了家里还有一尊大神——尤里.普利塞提。

他在看书。

他坐得很直,只有颈项微弯,微茫的光线照在他的脖颈上,看起来天鹅一样优雅。

勇利走得近了一些,发现尤里咬着嘴唇,皱着眉头,快速地翻动书页,然后又把看过的一页翻回来,十分不耐的样子。

“喂,你看的什么?”勇利轻轻地走到尤里背后,问道。

尤里一惊,身体靠在了椅背上,猛地把书合上,抱怨道:“你吓死我了!”他把书往前推,揉揉眉心,“这是《长夏与凛冬》,我们要拍的电影,我才看到第一部。”

“慢慢来,别着急。”勇利露出了得意的微笑,哦,他可以发誓刚才绝对没想捉弄尤里的,“我很喜欢它——这本书很有趣,我觉得你一定会迷上它的。”

“你可别跟我推荐什么。”尤里警告地看着勇利,身体微微后仰,“米娅就是这本书的忠实粉丝,以前喜欢的时候天天念叨个几十遍,我简直要受够了。”

勇利微笑,他完全能想象这样的情景,毕竟强行安利这种事,他以前还是做过的:“一粉顶十黑嘛,道理我都懂的,那我不打扰你了,你继续看吧。”

尤里鼓起了腮帮子,将鬓边的头发撩到一边去,继续看书了,抱怨道:“我真的不懂,这本书有什么好看的,怎么会有那么多人喜欢——又黑暗又压抑,我刚对一个人有好感,他就死了。”

“不是这样的。”勇利忍不住对他最喜欢的书辩护,“在黑暗乱世之中,一点点的爱与希望才更动人——我觉得作者还是想要赞美那些美好的东西的。”

“怎么看随你吧,反正你是粉丝,我又不是。”尤里耸耸肩,“我看书的目的,就是要看着这些讨厌鬼是怎么死的。”

勇利感觉有些好笑,心中无声地反驳着:希望你不要太快食言,毕竟我成为粉丝之前,也是这么想的呢。

正在这时,卧室的门被推开了,维克托从其中走了出来,一头银发乱翘,睡衣还少扣了几个扣子,揉着眼睛,一副呆呆的样子。

“我没错过早餐吧?”他问道。

“没呢!”厨房里传来勇利妈妈的声音,“我才起来没多久,辛苦你久等了。你有什么忌口的东西吗?”

“不碍事,不碍事,我刚起来不饿的。”维克托答道,“不要太油的和太辣的。”

“好嘞!”她答应道。

突然,手机铃声响了起来。

是美国的区号,并且不是季光虹,李承吉,披集和美奈子之中的任何一个人。

勇利有些疑惑,接了起来。

“我是雅科夫,《最后一朵蔷薇》的导演,你还记得我吗?”对面是个中年人的声音。

勇利深吸了一口气,平复了一下心跳,道:“我记得您,雅科夫导演。”他的声音还是有点发颤,“您为什么打电话来呢,导演?”

对面的人沉默了一会儿,道:“首先,我为那天的失言道歉,你是个优秀的演员,这一点毋庸置疑。”他的声音听起来诚恳极了,“你想不想来试试别的角色呢?比如说刺客温特。”

无面者刺客温特,可以说是《最后一朵蔷薇》的主角了。

勇利站在那里,鼻头发酸,热意涌上眼眶,他拼命抑制住泪水,道:“我愿意试试,雅科夫导演。”

他几乎是迫不及待地就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他的家人和维克托、尤里。

家人们轮流拥抱他,为他祝贺。

尤里还是一脸不屑,言简意赅道:“你可别又搞砸了啊。”

“我不会的。”

维克托搭上了他的肩膀,深深地看着他:“千万千万,别辜负自己。”

“我不会的。”

下章预告:我的小甜椒。

评论(4)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