凛冬长眠

【EC】书灵Erik和他的Charles

书灵Erik和他的Charles
有时候,一些人畜无害的小爱好可能会悄悄地跳出来,咬你一口。
———
Charles失眠了,他是一个认床的人,外出旅游的时候都不容易睡着,除非在睡前看会儿书。
Charles把书放在床边,侧着头看它,几撮头发刺到紫色的封面上。
他想到了买书时的故事。
“我想要一本方便携带的小书。”年幼Charles看着他的同学Loki,想让他帮自己挑一本书。Loki看书的口味跟他完全相反,Charles相信他一定能做出正确的选择,“挑一本让我看了想睡觉的。”
Loki挑眉,难得没有嘲笑他:“你要出去旅游了?”他从书架上为Charles盲选了一本,“我打赌这本书你绝对看不下去,科幻的,作者讲话又超级啰嗦。”
书小小的,封面是可怕的紫红色,看起来是某个系列的第一本。Charles满意地看着它,光从品相上说,他就不太吸引人。
Charles回想往事就会微笑,眼睛也发亮。他的鼻尖轻轻碰着书脊,几缕鼻息扑到封面。水汽可能伤到这本特别的小书,Charles突然想到,猛的后退了一段儿。
真是傻乎乎的。
Loki说对了,Charles和这本书一直缺乏化学反应,外出旅行只要看几页就能睡着了,小书又方便携带,正是外出旅行的不二之选。
直到现在——
他完全入了迷,抓肝挠肺地想要看下去。
然而手边只有一本,完全不够看的。
真是奇哉怪也。Charles在酒店软绵绵的床上翻了个身,一束月光透过窗帘撒了进来,明明那么多年了,他怎么就没看出这本书的好呢?
他想给Loki打电话,他是现实好友中,唯一一个对阅读深感兴趣的人,但是他们的口味从来不同,Charles能想到Loki的刻薄话,“好的,这本书可以从我的书单上划掉了。”
Charles知道别人不一定喜欢自己爱的东西,但是他现在只想告诉全世界Erik(那本书主角的名字)有多好,他才不想听到任何诋毁的话呢。
Charles气鼓鼓地翻身,打电话给Moira?Charles心中一刺,自嘲地想,我还是不要再打扰她了。
Charles打开手机的通讯录,漫无目的地翻找着,手一滑,拨通了妹妹Raven的电话。
还好她那里只是傍晚。Charles为自己的唐突后悔了:“Raven,你需要我帮你带些什么吗?”他不能跟妹妹谈书,她完全不了解Charles,更不喜欢书——和Raven分享书本只是自取其辱。
Raven兴高采烈地报了一堆化妆品的名字,Charles又头痛了——他的小妹从来不会跟他客气,这回又揽上了一件事,真是麻烦。
打完电话,Charles摊在床上,如果这时候有人为他讲完这个故事,Charles宁愿嫁给他。
也许是累了一天,又在临睡前揽了一个锅,Charles迷迷糊糊地,终于睡着了。
梦里的他依旧愁眉苦脸地捧着书。
仿佛回到了初遇此书的春晨——迷雾还没散尽,空气中有着草叶的香气。
一个英俊的男人向他走来。他的面庞如刀削一般帅气,眼眸略垂,满是思虑。
“我是这本书的书灵。”英俊的男人开口道。
“Erik。”
“Erik。”两人同时开口了。
Charles想过Erik的容颜:“你能为我讲完这个故事吗?”
“荣幸之至。”
tbc/fin?

评论(7)

热度(4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