凛冬长眠

【贾尼】【heaven番外】sir,我梦见你老了。

the distance to heaven新年的番外第二弹~

正文戳这里  第一弹戳这里

#本来想发小甜饼结果发现带刀系列#

祝大家富如Tony,寿比美队,像查查一样永远美美哒~

真是个难产的番外,不造你今天能不能看到 @莫瑜夜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时间设定在正文的时间结束后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午后,Tony坐在巨大的落地窗前,任由光线穿透玻璃,洒在他的脸上。
啊,冬日的暖阳。Tony舒服地眯起眼睛,手中的一小杯葡萄酒色泽温润,像是晚霞的眼睛*。

jarvis回来之后,Tony邀请同行的人开了一个欢迎party。
Tony几乎忘了当时发生了什么,只是依稀记得当天喝了很多酒,似乎最后兴之所至,还跳上了桌子,发表了一通乱七八糟的演讲。

醒来,人去室空,杯盘狼藉。Tony的脚踝有些疼痛,他觉得可能是后面的纵情一跃让他扭伤了脚。
备份着jarvis的清扫机器人打扫着垃圾,费力地把一根折断的椅子腿塞进垃圾桶里。
“sir,以后请别这样了。”jarvis发觉Tony醒了,笨拙地滑到他的身边,“这样对你的身体很不好。”
Tony鬼使神差地答应了——他几乎无法拒绝jarvis的要求。
从此,Tony的老年生活居然提前开始了。
jarvis从来不会明确的禁止他,只会在他想要饮酒或者吃甜品的时候轻轻地说一声“sir,”然后静静地等待着他。
Tony每次都会败下阵来,他的jar为什么会这么聪明?简直能看透他的心。

只有jarvis睡觉的时候,Tony才会浅斟一杯红酒,回忆着那些浓烈或寡淡的往事。
——jarvis回来之后,总有一段时间处于休眠状态,后来Tony才知道,jarvis学会了做梦。

Tony发现自己的智能表亮了——jarvis醒了。
“你梦见了什么?”Tony问道。
“我梦见您老了。”jarvis答道。
“哦?老的我是什么样子呢?”Tony问道,半是戏谑,半是好奇。

jarvis想了一会儿:“您的头发变成了银白色,而您的眼睛依旧是迷人的琥珀色,您躺在沙滩上晒着太阳,看着太阳一点点沉下去,暮色一点点地翻上来。”他还是补充道,“当然,您还是一样精神、帅气。”
“那和我现在似乎没什么区别。”Tony嘟哝道。
jarvis静了好久,久到Tony以为他会换个话题了。
“sir……您会死去吗?”jarvis轻轻地问道。
哦,你个傻瓜。Tony轻声道:“我会死的,所有人都会。”
jarvis的声音低落了下来:“那就意味着我从某一天开始,再也见不到你了。”
到了那一天,你会怎么做呢?Tony心疼地看着他,并未将疑问说出口。
jarvis继续说道:“到了那一天,我会销毁我所有的备份,进入休眠状态,仅仅保留记忆棒中的唯一,与你一同埋葬于地下。”
就像做一个永远不会醒来的梦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标题来自冰与火之歌·卷四·群鸦的盛宴
*来自三体。

评论(4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