凛冬长眠

【维勇】【双演员AU】凛冬与长夏6

上一章

@土豆酱 你吸詹来我吸鲨,很棒。

预警:轻微EC(?)预警

——————

6.我的小甜椒

吃过早饭,勇利还有些恍然,似乎昨日刚刚还家,一阵风又将他吹去了别处。

他的行李还没有来得及完全拆开洗过,又要原样地塞回去。

他坐在床上,叠着夏天的衣服,上面还有淡淡的洗衣粉香味,也有阳光的味道。他叠着叠着,便有点出神,拉开旅行箱夹层的拉链,那里放着别人送的各种各样的纪念品,其中他最喜欢的便是X教授的手办。

那是三四年前披集送给他的。

那年披集刚刚入行没多久,扮演《X战警》中的一个微不足道的龙套。回来之后,他给每个室友带了一个手办。

为了庆祝披集演出成功和季光虹满21岁,他们相约去酒吧庆祝。

那时,他们几人低声交谈着,对酒吧美丽奔放的女孩们暗暗动了心思,叽叽喳喳地讨论谁去要一个女孩的号码,却不约而同地在最后关头怂怂地缩了回去。

那时候他们好年轻。季光虹才刚刚满可以喝酒的年纪,披集似乎在为什么事情发愁,没人的时候总会露出忧虑的表情,李承吉对谁都一副冷冷的样子,审美还奇怪得很,总喜欢穿些花花绿绿的衣服,而勇利自己——还踌躇满志,想要在好莱坞大展拳脚。

他们喝了好多酒,季光虹这个小傻子第一次来到酒吧,几乎把菜单上不算贵的酒点了个遍。为了不浪费,勇利和披集只有陪着他把酒全部喝完,喝到最后,根本分不清东南西北了。

李承吉?他可没喝多少,每一次酒会,他都是清醒到最后的那个人,至于他怎么把这一群醉鬼带回家的——勇利觉得大概是魔(zhen)法(ai)吧。

只记得第二天清晨,他似乎比三个宿醉的人都累,醒的比他们还晚——四仰八叉地睡着,还在梦里恶狠狠地磨牙。

吓得勇利他们再也不敢太浪了。

这是他们唯一一次纵情欢乐的时候。披集在加长版中仅仅露脸两分钟,在正式上映版中只露了一面。

这隐隐昭示着他们不算顺利的星途。

勇利循着光影与回忆来到书房——他在家中最割舍不下的地方,他用指尖抚摸书脊,感受着更幽远的回忆。年少时的他偏爱奇幻科幻,若是说普通的小说只能让他爱上某些有趣人物,而奇幻与科幻,则是将比现实更加瑰丽的世界展现在他的面前。

他轻车熟路地,找到了《凛冬与长夏》——他的挚爱——这本书如同一座桥梁,连接着他光影斑驳的过往,与有着无限可能的未来。

勇利想把《凛冬与长夏》抽下来,结果碰到了另一个人的指节。

维克托静静地看着他,灰蓝色的眼睛如同雪中的天空一样漂亮。更漂亮的是他的手指,修长柔韧,在阳光下白得几乎透明,勇利很想把他握在手中,用指甲碰了碰他的手背,感受着温度从指尖递过来,一直传到心上。

勇利顺势靠近了一些。

——维克托的须后水真好闻。

勇利被自己突然的想法吓坏了,脸有些红。

他偷偷地抬起头,却看见维克托仍然在光明正大地看着他,连眼睛里都是笑意。

“你喜欢它吗?”维克托轻轻抽出一本《凛冬与长夏》,问道。

“我喜欢它很久了。”谈到喜欢的东西,勇利的眼睛总是会发亮,“说起来可真是缘分,想起来我一开始还有些讨厌呢。”

“You are not alone。”维克托同意,特地用英语说出了这句话,挑起一页就看了起来,“当时推荐我的人不过是恶作剧而已,谁知道我会这么喜欢呢。”

勇利的脸更红了——维克托这家伙,连“我也是”都说的像情话一样。

“它让我着迷的地方很多——明明说的都是肮脏血腥的事情,仔细一看语言还挺典雅的。”维克托随意翻动书页,看似在专心看书,实则偷偷瞄着勇利,“你呢。”

“它真的特别棒,我觉得我能代入每一个角色,即使他和我完全不同。”勇利由衷地赞叹道,“说起来这也是我演戏的初衷吧,体验不同的人生是件很奇妙的事情。”

维克托放下书,勇利也不经意地看过来,两个人的视线对上了,然后就像着了魔似的,再也挪不开眼睛。

“……”

他们静静地看着彼此,可惜过了一会儿,手机的铃声响了。

“我们得快些走了。”勇利猛地别过眼睛,脸红得已经烧起来了。

“唔。”维克托把书放回架子上,垂眸不语,看起来还有些遗憾。

东西已经打包好了,真利姐姐,爸爸与妈妈都坐在客厅里,迎接他与维克托。

尤里离他们比较远,脸孔隐藏在长发的阴影中,神情有些怏怏。

“爸,妈,姐姐,对不起。”勇利低下头,有些愧疚,“我又要走了。”

“别道歉。”勇利的妈妈拥抱着他,“我们支持你每一个决定。”

“你的房间永远都在那里,为你留着。”勇利的爸爸悠然道,“所以,趁着年轻,大胆地追求你想要的东西吧。”

“谢谢你们。”勇利扑上去,给了爸妈一个大大的拥抱。

“嘿,别急,还有我呢。”胜生真利费力地从父母中间挤过去,递上一个盒子,“我做的雪媚娘,给你的。”

勇利有些迟疑地结果盒子。

真利眉毛一扬:“不信你尝尝?”

“很好吃的。”勇利的妈妈符合道,“可千万不要小瞧你姐姐哦。”

妈妈都这么说,他也放心了。

“那好,姐姐,谢谢你啦。”勇利真心实意地道谢,也给了姐姐一个拥抱。

终于到了离别的时候了。

勇利把x教授的手办放在窗台上,从书柜中抽出《最后一朵蔷薇》,放进包里。

“好巧。”维克托掏出了钥匙链——那是万磁王erik的,“我可挺喜欢他的。”

“哇哦,真是好巧啊,正好我喜欢ec这对cp呢。”勇利把x教授Charles推倒在阳台上,含笑看着维克托。

“那我就把他留下来咯。”维克托把erik解下来,放在窗台上,和Charles一起躺着。

勇利没有阻止他,冬日的暖阳映在他们脸上,一切都有些虚幻的美感。

勇利突然急迫地希望,维克托能留下什么,在他的家里,抑或是他的生命中。

维克托眨眨眼睛:“我们该走咯,勇利。”他压低声音,在勇利耳边絮语道,“在结果确定之前,我们还有很长一段时间能相处呢。”

勇利从耳廓红到了脖子根。哦,七层地狱啊——他简直会读心。

维克托与尤里轻装上阵,而勇利则带了不少东西——维克托便自觉地成了勇利的苦力。

勇利与维克托拖着箱子走在前面,尤里毛毛糙糙地跟在后面。

在他们身后,Charles和erik这对相爱相杀了一辈子的故人,并肩站在勇利的书架上,安然地享受着长谷津午后的时光。

他们幸运地坐上了公交车。

尤里刷了一会儿手机,不知道看到了什么,生气地把手机放回兜里,踹了勇利的椅子一脚,不满道:“喂。”

勇利在心里悄悄地翻了个白眼,第一次觉得现在不晕车真是太不划算了,不然可以转过身去,顺便吐他一身了。

“这么说吧,有人辣得像薄荷,又高傲又冷淡,有人辣得像辣椒,每一个动作都是诱惑。”尤里刻意坐得直了,居高临下地打量着他,“我简直想象不出你性感的样子……你顶多算个肥胖愚蠢的甜椒。”

“炸猪排盖饭里面就没有辣椒和薄荷,但是有甜椒,我看你也吃得挺欢的嘛?”勇利毫不留情地反唇相讥道,“试戏还没开始,尤里,我们走着瞧。”

维克托在一旁看着他们,并不说话,手搭上了勇利的肩膀。

勇利发现,维克托的眼里满满的都是笑意,就像在说:“我的小甜椒。”

下章预告:他绝对比你们看到的更优秀。

评论(10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