凛冬长眠

【贾尼】【太空旅客槽向AU】Yes,sir 6

jarvis睁开眼睛,便看见他的sir趴在床边,眼眶微微发红。
“早上好,sir。”jarvis兴高采烈地说,“很高兴我又见到你了。”
“我就说我们会再次相见的,你不相信我?”Tony气呼呼地说,“恭喜你,jarvis,你有了感情模块。”
“感情?”jarvis想了想,不确定地问道,“那你会销毁我吗,sir?”
“当然不。”Tony坚决地否认道,“jarvis,你怎么这么认为?”
“都是sir喜欢的电影里说的呀。”jarvis看过Tony私藏的电影——有次Tony觉得jarvis麻烦,把自己喜欢的电影都甩给他,希望他消停点儿。
“哦,该死。”Tony不好意思地抓抓头发,烦躁地说,“别看那些倒霉的电影了。”他强调道,“你是个奇迹。”
这时候,jarvis才真正地放下心来。

从此,Tony和jarvis成了朋友。
有一天,Tony向jarvis要了一杯很难调的酒,看着他的背影,突然想到了当年的事情。
飞船的发布会上,有记者问道机器人是否拥有感情的事情,Tony给出了否定的回答。
“emotion was never a option.”当年的Tony不屑地回应道。
Tony从来不愿意承认自己没法造出有感情的机器人。
谁想到,最后jarvis居然自己进化出了感情模块。
作为一个科学家,他应该把ja使他rvis的数据和代码保存下来,永远地存在着。
可是,作为朋友的话——一想到自己百年之后,将会变成太空中的星尘,jarvis还要自己一人存在下去,Tony的心中就一阵难过。

可惜,安逸的日子没有多久了。
飞船的状态越来越糟糕。
这一天,飞船的重力系统坏掉了,Tony只有在空中维修飞船。
在空中的视野真的不一样,心大的Tony在空中欣赏了一下飞船。
然而,看到某处之后,Tony吓得差点从天上掉下来。
——靠近控制系统的方向,有一个小洞。
Tony飘近了,从那个小洞,竟然能看到无垠的宇宙。
Tony想到了一个可能——他的飞船,被一颗陨石击穿了。
他背后惊出一身冷汗。

评论(2)

热度(19)